一只杂食斧(开放接稿中)

每份热爱都值得被尊重。不看私信,约稿+1532958165,cp/oc/梦向都接。所有文章🈲转载🈲抄袭🈲求私。基本上拉黑有几种情况:先拉黑我的/白嫖成性/抄袭/买热度的人。

【信白】和联姻对象先婚后爱了

♡先婚后爱+一见钟情,商业联姻

♡甜,巨甜,特别甜!!He

♡逐梦x敏锐,五岁年龄差,反套路先婚后爱~

 

(1)

“我想我的具体情况韩总应该也很清楚了。”咖啡厅内传出舒缓的钢琴曲与少年人张扬四溢的声音略显冲突,“既然是家里安排,反正也是为了搪塞长辈的联姻,无需多言,你长得挺好看的,和你联姻,倒也不亏。”

 

这少年人生得好看,栗色短发微晃,眼尾微翘带着几分无辜的狡黠,薄唇轻扬,俊秀的外表加上明媚的性格,一眼看过去倒是让人移不开眼。

 

坐在对面的男人一身西装革履,看上去格外正式,此刻倒是有些许惬意。长指微屈不紧不慢地端起咖啡杯饮了一下,锐利的视线上下扫过少年人身上,眉头微挑间开口时声音低沉沙哑几分戏谑:“李少爷还真是爽快,我很……喜欢。”

 

他的声音磁性且有质感,那句“喜欢”的尾音拉长时格外暧昧缱绻,听在耳朵里几乎发痒。被唤作李少爷的少年耳尖薄红,轻咳一声:“既然如此,那就这么定了,我们现在就可以领证。”

 

能说出这般大胆话语的放眼过去大概也就只有李家这位千娇万宠的小少爷了。少爷真名李敏锐,是李氏集团独子,自幼被保护得很好张扬自由。哪怕他总是喜欢出没在不同场所玩乐,明面上也没有出现过任何有关其不好的言论。甚至大众都不知道其真实的长相,唯一能得知的只有某度词条上寥寥几句的介绍和他从小到大那多到离谱的奖项与优异的履历。

 

李敏锐国外留学多年,但并非只是像某些阔少爷那般单纯为了混个留洋海归少爷的名头,毕竟他是实实在在考去国外深造的。李父与李母恩爱多年,唯一的儿子自然也是捧在心尖尖上的,然而李敏锐生性自由,并不娇气,国外多年广交好友,养成了更加外放的性子,大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

 

是以说话做事都比较跳跃,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正如现在,与相亲对象见面的第一次就提出领证,倒是有些过于大胆了。

 

和他相亲的男人也不是什么善茬,有关韩逐梦的家世李敏锐了解得并不多,只知道自己爸爸非常欣赏这位英年才俊。韩逐梦母亲早逝,父亲再娶后将前妻生的儿子丢到国外自生自灭。本以为就此可以高枕无忧,岂料韩逐梦韧性极强,不仅独立开创属于自己的公司,甚至很快打入国内市场,成为首屈一指的商业帝王。

 

李敏锐以为自己的说法会令眼前的男人不悦,岂料对方只是眉头一松,笑问他:“知道领证要带什么东西吗?”

 

闻言李敏锐愣住,嘴唇动了动:“身份证……户口本?”

 

韩逐梦轻笑一声,他笑起时没了一开始的老成之感,多了几分轻快:“还有一些零碎的小东西,不过问题不大。”语毕他已经起身伸出手,“走吧,一起领个证?”

 

看着面前这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李敏锐晃了神,倒是对这韩逐梦的性格产生了兴趣。他这人喜欢刺激,也喜欢新奇的事情,不喜欢一成不变古板的人和事,韩逐梦身上似乎有股疯劲,在这西装革履束缚禁欲的外表之下,潜在的疯狂令李敏锐有点兴奋。

 

真想撕开对方并不隐蔽的伪装,看看里面到底会有怎样惊人的碰撞。

 

于是他一扬唇淡然伸手握住对方的,语气随意:“好啊,结个婚呗。”

 

韩逐梦的执行力惊人,要不了多久一切准备就绪车子便已经停在民政局门口。大抵现在是结婚的淡季,又或许二人来的时间比较巧,这边竟没什么人结婚,队伍也不算长。

 

工作人员脸上带着一丝轻松,看到两人一本正经举止疏离的模样还以为这二位是来离婚的,毕竟在这同性婚姻合法的时代也不算稀奇,于是摆摆手示意二人:“离婚在那边排队。”

 

“噗嗤。”李敏锐到底是没忍住先笑出声,随即笑得肩膀都在抖,韩逐梦却自顾自握住他的肩膀,让他靠入怀中,声音清朗:

 

“不好意思,我们是来结婚的。”

 

这句话掷地有声,引来周围人侧目,有人窃窃私语觉得这长发高马尾的男人气度不凡总觉得在哪见过,李敏锐倒是无所谓,顺势自然地靠在韩逐梦胸膛,感叹背靠的胸肌真是发达,联姻虽很无趣,但有这样的联姻对象也不算太差。

 

“对,我们是来结婚的。”李少爷还是比较配合的,谁让自家爹那么欣赏韩逐梦,不知道的还以为韩逐梦才是他亲儿子呢。要不是李敏锐懒得听李父成天念叨不放心他,找个能放心的人管着李敏锐,李敏锐也不会想到如此胆大的事情。

 

不过……他们这应该算契约结婚?纯纯的商业联姻,在他的概念中,这种婚姻大抵就是各过各的,需要的时候就演一下恩爱情深。别问他怎么知道的,问就是小说看多了。

 

工作人员张了张嘴,这才注意到这二位不一样的长相与气质,没多说一句废话,接过证件火速盖章办理手续。

 

很快,两人手上就各自多了一本小红本。

 

说实话李敏锐从未想过自己会在22岁英年早婚,看着手中小红本略感不真实,坐在副驾驶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该在朋友圈发什么文案官宣。毕竟咱们李大少爷放浪不羁爱自由,就算发了个朋友圈官宣结婚估计这群狐朋狗友也会当作是p的图。

 

“要去哪?我送你。”韩逐梦的声音打断他的走神,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漂亮精致,李敏锐看愣住又觉得丢脸,难得磕巴回复:

 

“呃……不用了,我叫司机接我就行。”

 

他还是不太习惯身份的转变,毕竟他和韩逐梦第一天认识就领了证,他俩的熟悉程度可能还比不上韩逐梦和他爸的熟悉程度。

 

韩逐梦并未启动车子,只是淡然地侧首看他,目光灼灼:“毕竟结婚是大事,李少爷同意结婚,也是为了家中安排,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回家一趟?”

 

“回家?回什么家?”李敏锐后知后觉,“你不会是说我爸老早给我准备的婚房吧?我们只是搭伙结婚联姻!还真要住一起啊?”

 

话音落下听得韩逐梦一声轻笑,车子启动驶向前方:“婚房我都准备好了,我的意思是,我们或许应该去爸妈那边说一声,给个交代,也好让他们安心。”

 

李大少爷肆无忌惮惯了,做事情经常先斩后奏,如今结婚也是一拍脑门就结了,经男人一提醒才后知后觉领证不算小事,只不过他想的和韩逐梦想的不一样。

 

“你说得对。”李敏锐眉头一挑,又乐滋滋地翻出小红本欣赏了一番里面的照片,“总算完成这小老头的一桩心事,反正他向来对你满意,咱俩结婚不是正合他意?”

 

韩逐梦似是有些无奈,随意抽出一只手替李敏锐整理了下刚刚翘起的领口,动作格外自然,快到李敏锐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收回手专心扶住方向盘,声音又低又缓:“不仅仅是这个,更重要的是,我拐走了他们的儿子,事发突然,本来应该邀请爸妈来决定领证和婚礼的日子,再商量更多结婚的事宜。”

 

李敏锐看着对方这般认真模样没忍住笑出声,不知为何觉得这位外界传言的冷面精英总裁似乎与自己看到的有所不同,这种反差感倒是可爱,笑得肩膀都在抖:“咱俩就是商业联姻嘛,还用整那么多东西?”

 

“结婚,不是小事。”韩逐梦语气淡然,“再者,你我身份在这,不将一切安排好,有损两家颜面。”韩逐梦答。

 

“我可不在乎那些,我爸妈也不是什么迂腐的人,他们早就催我结婚,现在我和他们满意的结婚对象直接领证了,难不成还有什么问题?”李少爷没心没肺地说着,耸耸肩小声嘀咕,“反正结婚对我来说没什么意思,现在这样也还行。”

 

车子缓缓停在红绿灯前,韩逐梦这才侧首深深地看了李敏锐一眼,那眼神仿佛藏着许多东西,让李敏锐有些看不真切。他不明白,自己和韩逐梦明明刚见面,甚至有些戏剧性地领了证,此刻这个男人却如此认真专注地看着自己,讨论起结婚相关。

 

商业联姻……都是这样的吗?

少爷表示不懂。

 

(2)

当向来和蔼的李父李母怒瞪二人的时候,李敏锐觉得自己有必要收回那句“我爸妈不是什么迂腐的人”这句话。倒也算不上迂腐,只是老一辈人看重仪式感,有些接受不了年轻人这样跳脱的行为,更不用说李家这种大世家。

 

“逐梦,我和你阿姨向来觉得你稳重,是值得托付的人,所以才有意安排你和敏锐相亲。”李父深吸一口气喝了口茶,“你怎么也跟着这小子胡来?!结婚是大事,你们刚见面就这么冲动,不太好吧?”

 

虽然李父李母迫切地希望儿子能早早长大成立家庭,但他们本意也是期望能有韩逐梦这样成熟稳重的存在引导李敏锐,不是让韩逐梦跟着李敏锐一起跳脱肆无忌惮。

 

“爸,你怎么知道是冲动?我一见面我就……”李敏锐的大脑飞速运转,他从小到大就鬼主意多,此刻更是反应极快,一伸手环住韩逐梦结实的胳膊,几乎是半个身子蹭到对方身上,“我觉得他特别对我胃口!而且,您二老不是总是夸他嘛,我本来就对他印象很好,我和你们说,这结婚啊,有的时候需要的就是一种冲动,有些人谈太久了反而没有这种冲动了。”

 

李敏锐刚一贴上去就察觉到韩逐梦身体一僵,内心偷笑暗道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转而又贴得更紧,隔着衬衫能感觉到对方温热的体温,难免耳朵烧红,继续胡言乱语:“难不成您希望我和他也凉了?反正我已经跟…韩哥结婚了,我喜欢他,你们觉得呢?”

 

李父李母面面相觑,似乎在消化儿子这番话,毕竟他们向来拿李敏锐没办法,对于这个儿子也是各种宠着,说到底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只要别是为了糊弄家里随便结婚就行。

 

于是二老又将目光落在沉默许久的韩逐梦身上。

 

韩逐梦神色淡然,对视间尽是认真:“爸,妈,其实在和李家合作之前,我和敏锐就见过面,他喜欢自由,爱好很多,或许在爸妈眼中孩子总是长不大的,但其实敏锐早就是独立的成年人了,他很有想法,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话语至此他又顿了顿,语气诚恳,“在很久之前我就喜欢敏锐,只是那时我条件一般,自认配不上他,我承认,我就是为他而来。”

 

李父李母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惊讶。韩逐梦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李父再清楚不过。他久经商场多年,眼光向来毒辣,如若不是真心觉得韩逐梦是可靠之人,也不可能将自己视若眼珠子般宝贝的儿子领去和人相亲。

 

再者韩逐梦这番话说得诚恳,表情专注认真,很博李父李母好感,一时间也不好说别的,只松了一口气连连点头:“只要你们过得好便好,就是没想到你们以前竟然见过,我说怪不得敏锐这回没拒绝相亲,看来还是有缘分在的。”

 

哟,这么牛逼。李敏锐抬眼瞧瞧瞥了韩逐梦一眼,不动声色地用胳膊肘怼了怼对方的腰,压低声音:“演技不错啊韩总,看来我没选错人。”

 

韩逐梦神色不变,掌心已经顺势扶住李敏锐腰肢,非常自然地将人搂在怀里,声音又低又沉:“自然不会让你选错人。”

 

李敏锐只觉得臊得慌,两颊飞红此刻又不好当着父母的面推开韩逐梦,只能任由对方这般亲昵,心中默念就当是为了接下来的自由“婚后”生活牺牲一点点了!

 

李父李母看这两人亲密模样不像假的,毕竟李敏锐平日里最讨厌和别人靠太近,此刻被韩逐梦搂着还挺自然的,一时间只觉得太过魔幻,却也真心为儿子高兴。结婚什么的不是重点,重点是儿子能真的找到相知相伴的人。

 

二老表示领证确实突然,但是该有的都得有,韩逐梦表示同意。于是李敏锐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平日里疼爱自己的父母扯着韩逐梦宛如一家三口般讨论起应该怎样举行一场比较隆重的婚礼,亦或是度蜜月挑选什么地方。

 

不得不说韩逐梦这家伙长得出众还有好耐心,哪怕只是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联姻也能做到滴水不漏。李敏锐心道自己可没有办婚礼的打算,暗戳戳揪韩逐梦的手暗示对方别太过火,岂料韩逐梦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一般反握住他的手,继续和李父李母讨论。

 

“感觉去B国也不错,那边这个季节温度各方面都适宜,度个蜜月再合适不过。”

“我看M市就挺好,国外也没那么好玩。”

 

几人讨论得热火朝天,李敏锐有些看不下去了,摸出手机给刚加不久的韩逐梦发微信:

 

 

【你看我李你吗?】:你还真打算办婚礼啊?那好麻烦的,别聊了。

 

手机振动,韩逐梦扫了两眼没回复,只笑着对李父李母道:“爸,妈,婚礼和蜜月的事情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商量好的,毕竟我敏锐领证领得有点突然,今天他也累到了,我们就先回去。不过您二老不用担心,这些我都会让人拟好方案,到时候我们一起决定。”

 

李父轻点头,又瞥了一眼急着走的李敏锐,恨铁不成钢:“自己结婚,一点也不操心,就光看着我们和逐梦商量,你多大了都结婚了还不让人省心。”

 

李敏锐撇撇嘴:“你们有想过问我的意思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外人呢。”

 

“你!”李父气结,刚想训他两句就被韩逐梦开口三言两语化解了怒火,最后二人婉拒了父母留宿的提议,一起离开李宅。

 

坐在车上驶往韩逐梦口中的“婚房”时,李敏锐才后知后觉地疑惑:“我们今天第一次见面,可是你说婚房都提前准备好了?”

 

“噢,是很久之前置办的别墅,那个时候只想着提前做好准备。”韩逐梦眨眨眼,笑起来时竟有几分痞气,望向李敏锐的眼神意味深长,“毕竟说不定哪天就……突然领证了,总不能带着另一半睡大街吧?”

 

李敏锐语塞,明明知道对方在一本正经地开玩笑,还是找不到什么反驳的话语,只好哼了一声望向车窗外。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继续出声:“我没开玩笑,我不想办婚礼。”

 

韩逐梦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语气平常:“李少爷是怕婚礼办得太隆重,和我结婚让你丢脸了?”

 

“错。”李敏锐笑得无辜又狡黠,“我只是觉得韩总这样优秀又好看的人,跟我这样顽劣的二代结婚,还那么隆重,难免会带来一些流言蜚语。再说了,你这么好看,对外向来是不怎么露面的,没必要为了这个暴露你的具体情况。”

 

大抵是没想到李敏锐会这么说,韩逐梦沉默半晌,声音微哑:“李少爷果然贴心。”

 

“一般般吧,过奖过奖。”李敏锐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小得意。

 

“只不过我觉得有个地方你说得不对。”韩逐梦将车停在别墅外,侧首定定看着对方,“你不是顽劣的富二代,你是李敏锐,这些外人给你的标签,都不重要。至于什么流言蜚语,你不知道吗?我韩逐梦本就一直活在风口浪尖上。”

 

李敏锐一怔,说不清这是怎样的感觉,只能听到心口砰砰砰的声音,回过神男人已经打开车门,声音很好听:

 

“下车吧,我们到家了。”

 

我们到家了。李敏锐发誓自己二十多年从未想过有一天这句话会从另一个男人口中说出,而对方如今是他的合法伴侣。

 

“搞这么认真……差点就当真了。”李敏锐小声嘀咕着。

 

(3)

“结婚?领证?你?李敏锐?”手机那头传来对方清冷又带着一丝迟疑的声音时,李敏锐正戴着墨镜靠在沙滩椅上享受海风吹拂的气息。此时正值淡季,又不是传统的节假日,海岛上没什么人,甚至可以说只有他一个人。

 

这里本来也只会招待非富即贵的有钱人,算得上是他们这些少爷千金比较喜欢的一个旅游放松的去处。

 

“怎么,瞧不起人?”李敏锐冷冷一笑,“诸葛亮,你别是做实验做傻了,不信我能结婚是吧?结婚证都发给你看了,还能有假?”

 

诸葛亮算是他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李敏锐其人虽总是被外界传成吃喝玩乐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少爷,但本人对于朋友和交际圈的筛选格外严格。他或许朋友众多,只不过这些人当中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和他走得近的。

 

然而诸葛亮并非他们世家圈子里的一员,是他在国外留学时结交的朋友,两人来自同一个国度,诸葛亮太聪明,哪怕没有出色的家世也能在那样的环境中闯出一片天地。李敏锐承认自己是慕强的,能和这样的优秀人物成为朋友,他很乐意。

 

他会主动资助诸葛亮研发项目的实验室,支持对方的一切研究项目,为其提供资金,同时项目所带来的收益也会有他的一份。聪明人从不会做赔钱的买卖,李敏锐识人能力很强,绝不是草包。——诸葛亮这样的毒舌人物也曾难得这样夸赞李敏锐。

 

大概过了好一阵子,那边才再次传来诸葛亮的声音:“我简单评估了一下,确实没有p图的痕迹。如果没看错这个叫韩逐梦的男人是韩氏帝国的一把手,你怎么跟他看对眼了?不是最讨厌麻烦,和这种难对付的家伙打交道吗?”

 

李敏锐不紧不慢地喝了口酒,海风拂过他凌乱发丝,他的声音也有些许缥缈:“我们朋友一场,你也该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眼下我家诸多合作都和韩逐梦有关,我们两家,哪怕没有联姻,也早已很难扯清。”

 

“至于联姻,说到底不过是一个噱头。”李敏锐托着下巴看向海浪上飘荡起伏零碎的冲浪板,浪花卷过细沙,“各取所需罢了。”

 

诸葛亮向来一针见血:“能让你愿意联姻,看来对方确实不简单。”

 

“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而已。”李敏锐耸耸肩不以为意,“从小到大,我父母向来娇纵我,他们将我作为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培养,我可以吃喝玩乐,也可以任性妄为,但绝不会让任何不确定因素越过家族未来和我的野心。”

 

其实有时诸葛亮觉得李敏锐是个很特别的公子哥。他聪明,张扬,与此同时也有一颗清晰的头脑,他不是酒囊饭袋,更不是执迷于情爱权色的昏头废物。

 

对话至此,诸葛亮也不再多语,作为朋友能涉及的事情少之又少,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分寸往往是关系延续的关键。

 

挂断电话李敏锐惬意地深吸一口气,只觉得一人旅游的滋味实在痛快。

 

“这位先生好兴致,有没有兴趣共饮一杯?”沙哑缱绻的男声卷着海风落在耳畔,甚至能听出话语中点点笑意。

 

李敏锐原本翻看手机的手指一顿,顺着眼前晃荡的酒杯和那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往上看,正巧对上韩逐梦熟悉的眼眸,像鹰一样,锁定猎物般的目光。

 

“这么巧?”李敏锐一点也没有新婚第二天就飞跃千里独自旅行的心虚感,眉头一挑好一副浪荡贵公子的架势,拨开墨镜架在脑袋上,一双桃花眼像是会勾人,“韩总也来旅游啊?”

 

韩逐梦也没想到他这般自然,轻笑着坐上他身边的躺椅,侧首看他:“确实很巧,刚好来谈个项目,没想到会碰上李少爷,我的新婚伴侣。”

 

最后几个字多少带点咬牙切齿的味道,李敏锐托着下巴笑嘻嘻地:“真的假的,韩逐梦,你怎么回事,不就是结婚第二天来旅游吗?咱们不是说好了,互不干涉么?”

 

“我什么都没说,你急什么。”韩逐梦笑着,伸手帮他将凌乱的发丝压到耳后,“别误会,我是真的来谈项目的。而且这个项目你也知道,是爸前段时间就和我洽谈的一个合作……”说着他压低声音,嘴里吐出几个字。

 

李敏锐神色微变,显然也清楚这个合作对两家而言都很重要,望进韩逐梦眼底多了几分考量:“这么突然,不是说过段时间吗?”

 

至此韩逐梦又不紧不慢地直起身,淡然朝他伸出手:“听闻这位甲方对旅游相关很感兴趣,我就提议这个地方或许能让他有个满意的体验,刚好我的新婚少爷也在这,是不是考虑得挺周全?”

 

“呵呵……是、啊。”李敏锐皮笑肉不笑,这下确定韩逐梦就是故意的,知道他在新婚第二天就逃也似的跑来度假,后脚就带着合作甲方借着工作的名义来此处洽谈,李少爷属实是避无可避了。

 

这个小心眼的男人。李敏锐冷哼一声,无视了韩逐梦伸过来的手,自顾自站起身。正直夏季,本来就是在海边,李敏锐非常骚包地穿着一身透亮色外衣,内里是清凉背心。他身材很好,紧实的胸肌若隐若现,臂膀线条流畅漂亮,并不夸张,但足以引人注目。

 

韩逐梦淡淡瞥了两眼就移开视线,声音发凉:“既然待会要去见合作方,是不是应该换身衣服?”

 

李敏锐回首粲然一笑,眨眨眼:“不用。既然说要让甲方有个愉快的体验,何必穿得过于正式?这里本来就是玩乐的地方,反正谈合作也不急于一时,你说是吧,韩总。”

 

“嗯。”韩逐梦的声音听上去阴晴不定,李敏锐却心情很好,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和韩逐梦对着干,这家伙总是摆出一副年长者的架势,他最讨厌被人管着,自然也生出逆反心理。

 

只不过面对重要项目,李敏锐有自己的分寸。

 

(4)

韩逐梦确实是个聪明的男人,他知道李敏锐在玩乐旅游方面颇有心得,也知晓这位李少爷最擅长交际,一切都被他算得正好。甲方对于李敏锐这个活泼大胆的“导游”显然非常满意,交谈中也尽是赞赏。

 

“早听闻李少爷国外留学,是性情中人,如今一看果然如此。”甲方心情似乎很不错,对韩逐梦笑道,“二位的结合真是强强联手,能和二位合作,是我的荣幸了。”

 

一个星期下来,合作竟这么不知不觉谈成了。其实哪怕没有李敏锐这一环,或许韩逐梦也是有足够信心谈下这个合作的,毕竟这家伙是出了名的商业帝王,手段更是层出不穷。

 

李敏锐知道,韩逐梦将自己推出来,无非也是在宣告一件事,韩李两家已经联姻,他们将捆绑在一起。这到底是为了锦上添花,还是为了警告自己不要乱来,李敏锐尚未判断清楚,他只知道,韩逐梦这个狗男人毁了自己惬意的假期!!!

 

“你知不知道两个月后我又要回公司‘搬砖’?!”刚送走甲方,李敏锐就咬牙切齿地瞪着眼前这个可恨的男人,“我爹对我向来管得严,好不容易借着结婚的机会能出来玩几个月,你倒好,直接让我在度假的地方工作!!你有没有人性啊?”

 

韩逐梦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无辜,甚至唇角勾起藏着几分笑意:“爸当时说了,我们可以先不办婚礼,但是蜜月应该有,就当增进巩固感情……只不过,我亲爱的新婚伴侣第二天就弃我而去,难不成,我应该独守空房?”

 

“我呸。”李敏锐忍住没翻白眼,“咱俩需要增进什么感情?不是早说了联姻,你这狐狸一样的家伙就别找借口了,分明就是你小心眼,见不得我快活。”

 

闻言韩逐梦似是有点哭笑不得,顺手拍了拍他毛茸茸的脑袋,应声着:“是是是,那我向你赔罪,怎么样?”

 

李敏锐瞧他一眼,鼻尖因为热意而冒出细小汗珠,少爷才懒得计较,再扯这些岂不是浪费了接下来的假期?于是他摆摆手:“懒得跟你计较,反正接下来谁也别打扰我。”

 

韩逐梦的手顺着他耳廓落在鼻尖,指腹蹭过汗珠眸色沉沉:“蜜月是两个人一起的,而且,你忘了吗,前两天爸妈还打视频问我们最近怎么样,说不定还会随时查岗,既然已经联姻,该做的表面功夫,相信李少爷不会不配合吧?”

 

他说得没错。前两天父母突然的视频电话打得李敏锐措手不及,顾不得其他半夜穿着睡衣敲开韩逐梦的房门,火急火燎地蹦上韩逐梦的床蹭到对方身上才敢接通视频电话。

 

当时他紧张到浑身出汗,隔着一层薄薄的睡衣,能感受到韩逐梦身上炙热的温度,在这炎炎夏日,他发现韩逐梦居然没有开!空!调!这人怎么这么能忍?!于是乎李敏锐只觉得两个人凑在一起更热,却又不得不忍着燥热和父母打视频。

 

李父李母也不想打扰“小夫夫”蜜月生活,只是有些放心不下外加李敏锐向来鬼主意多,他们还是不太相信二人的闪婚。只不过此刻看到他们状似亲密地靠在床上,也算松口气。

 

……往事不堪回首。一想到当时自己一面忍着热意一面应付父母和韩逐梦秀恩爱,李少爷就觉得屈辱万分,却又无可奈何。于是恶狠狠地瞪着韩逐梦,假笑了一下:“哦?那照韩总的意思,是要如何?”

 

韩逐梦言简意赅:“很简单,你的假期照旧,我不会干涉你的自由。只不过为了防止爸妈突袭,我们最好还是……同床共枕一段时间。”

 

“你做梦。”李敏锐想也不想。

 

“那李少爷随意,如果让爸妈疑心,恐怕你那边不好交代。”韩逐梦一挑眉,一副拿捏他的架势,气得李敏锐牙痒痒。

 

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李敏锐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一起睡就一起睡,反正你记住我们是商业联姻,相信韩总也不会对我这种人感兴趣,确实也没什么。”

 

韩逐梦笑而不语。

 

于是当晚李敏锐坐在床边听着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只觉得诡异极了。突然想到今日跟度假酒店老板说要退掉一间房的时候,对方一副了然的表情,甚至还劝慰李敏锐:“李少爷,夫夫之间闹点小矛盾也没什么,和好了就好,百年好合嘛!”

 

百年好合个鬼!李敏锐有点头疼,靠着床头开始翻看朋友圈,其中不乏某些朋友的旅游图片,还有诸葛亮公事公办的实验打卡,发呆中手指无意滑动屏幕,刷新片刻一条新动态冒出:

 

【。】:得偿所愿。

 

头像很简单,简单到李敏锐都记不清这个人到底什么时候加的自己微信,再点进去看了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朋友圈背景是一张会议室的背景图,显示仅三天动态可见。有点奇怪,但李敏锐也没心情多想,毕竟他朋友圈加的人不少,有时觉得投缘就会和人加微信,且向来不拘泥什么。

 

下一秒浴室门打开,热气氤氲扑面而来,眼前是散着一头银色发丝的韩逐梦,对方冷冽刚毅的面庞在热气笼罩下更显得暧昧惹眼。发丝微湿,整个人显得潮湿温暖,哪怕房间开着空调,李敏锐也觉得有些燥热起来。

 

韩逐梦穿得简单,敞开的睡衣领口下露出大片胸肌,分明的肌肉线条引人遐想,睡袍比较贴身,视线往下很容易就看到……卧槽。李敏锐一个激灵赶紧移开视线,莫名心跳特别快,偏偏这时韩逐梦哑着声音问他:“怎么了?”

 

“啊?哦!你挺大的。”李敏锐大脑紧绷下意识蹦出脑子里刚刚想的东西,反应过来顿时手忙脚乱不知作何解释,李少爷向来脸皮挺厚的,哪有碰上这种情况的时候。

 

“哪里大?”韩逐梦竟就这么随口接上。

 

意识到自己好像在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李少爷非常不满,抬眼瞪着韩逐梦,又猛地伸手扯过夏凉被裹到身上:“睡了!”

 

他紧闭双眼,背对着韩逐梦的方向,却能感觉到身后柔软的床榻微陷,随即和他用着一样沐浴露的气息侵占周身。哪怕隔着被子,也能感受到韩逐梦身上散发的热气。少爷也就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睡过,六岁开始就自己一个人睡,后来便再也没有过和人同床共枕的情况,如今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夏凉被传来扯动,李敏锐回首“凶神恶煞”地看着韩逐梦:“干什么?”

 

韩逐梦却一脸无辜,剑眉微挑像是戏谑:“我冷,大少爷。”

 

“老年人就是老年人。”李敏锐不屑地撇撇嘴,嘀咕着将被子一个小角让给对方,然后冷哼着继续睡觉。

 

只可惜韩逐梦不是个消停的主儿,拖腔拖调地又缠着他:“我太大了,这么点盖不住,我吹不了这么低的空调。”

 

听到对方又拿自己刚刚下意识的发言打趣,李敏锐忍无可忍,将身上被子全推给他:“给你给你,闭嘴!”

 

本以为自己会心烦意乱得睡不着,谁知感受着身边温热气息竟有些安心,便是昏昏睡去。

 

李敏锐难得做了个噩梦,梦中自己被什么东西牢牢捆住手脚,就连呼吸都有些困难,喘息间他拼命挣扎,却也只换来那东西更猛烈的纠缠,腿心热度吓人,有什么东西抵着他实在难受。他这人向来讨厌束缚,梦中更是生出一股子叛逆,一脚踹去耳边是低沉的闷哼声。

 

睁开眼,李敏锐算是彻底醒了。他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钻韩逐梦怀里了,还一头埋在对方胸肌里面,隔着薄薄的衣物埋得很紧。而抵着他的东西,自然不言而喻。他刚刚一脚踹在韩逐梦的大腿上,韩逐梦倒是没生气,也从睡梦中清醒,面对此情此景,只沙哑着嗓音低声说了句“抱歉”。

 

李敏锐难得心虚。因为他发现自己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睡梦中咬了韩逐梦胸肌,那浅浅的齿印还有两个!一时之间怕是消不掉。李敏锐穿的是宽松睡衣,此刻也因为他糟糕的睡姿露出大片肩膀,韩逐梦的手宽大温暖,帮他把领口拉好时无意间蹭过肩头,带来一阵颤栗。

 

韩逐梦已经起床洗漱了,李敏锐搞不懂这家伙为什么能够如此淡然,反而是自己惊魂不定的样子好像落了下风一般。切。李敏锐暗自不爽,关了空调推开窗,便是一阵热风吹来,不禁感慨这天气没了空调真没法过。

 

两个人并无太多交流,便是韩逐梦提醒李敏锐不要光脚走路,甚至打算亲手给他穿袜子,吓得李敏锐连声拒绝,总觉得让韩逐梦那双手捏自己的脚有种怪怪的感觉。

 

等李敏锐彻底收拾好了下楼,才看到摆了一桌的早餐。他留洋在外多年,中餐西餐都不挑,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但他嘴挑,一般的手艺没法让大少爷满意。看着桌上散发着香气的早餐,李敏锐还是没忍住,捏着三明治咬了一口。这味道简直逆天。

 

“这你亲手做的?”李敏锐嘴上动作不停,咬着三明治含含糊糊问韩逐梦。

 

“嗯。”韩逐梦坦然承认。

 

李敏锐没想到这家伙做的味道这么合自己口味,又不想表现得太明显太馋落人笑话,便慢条斯理地吃着。看到盘子里的白煮蛋不禁撇嘴:“我不喜欢吃鸡蛋。”

 

“是吗?”韩逐梦没太大反应,只伸手摸过鸡蛋,将蛋壳一点点剥干净,再剥开白嫩的蛋白,露出里面的蛋黄,坦然倒进自己盘子里,将沾了鲜甜酱的蛋白递到李敏锐唇边,“那这个呢?”

 

“……”李敏锐在沉默中难掩惊讶,他吃鸡蛋不吃蛋黄但是爱吃蛋白,这件事除了自己和最亲密的父母知道,别人是肯定不知道的。

 

终究还是抵不住诱惑张嘴咬下,韩逐梦为什么这么了解他口味,甚至知道他爱沾什么酱。

 

红艳舌尖不经意地舔过韩逐梦指腹,对方就像触电般收回手,轻咳两声装作不在意的模样问他味道怎么样。

 

李敏锐忍了忍还是开口:“你怎么知道我喜好?有些喜好甚至比较奇怪。”

 

“这有什么奇怪的,每个人的习惯不同而已。”韩逐梦答得淡然,扯过纸巾帮他拭去唇角酱痕,“我……之前爸妈跟我提到过你饮食上的小习惯,就记下了。”

 

“这么说,你很久之前就已经计划和我结婚的事?”李敏锐咬着早餐漫不经心地问。

 

韩逐梦抬眸,似笑非笑:“你猜?”

 

吃得差不多了,李敏锐也并不急躁,收拾干净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往外走,韩逐梦则靠在沙发上处理工作。李少爷刚换好外出的鞋子,瞥了一眼工作时戴着眼镜的韩逐梦,若有所思。

 

很快韩逐梦就感到眼前投下一片阴影,不知不觉李敏锐已经在他身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指尖指向巨大落地窗外海边沙滩景象:“韩大总裁,你说的度蜜月,不会就是待在这样的海景房里处理公务吧?”

 

“哦?李少爷在邀请我一起出门?”韩逐梦不紧不慢地摘下眼镜,有那么一瞬间,李敏锐承认自己移不开眼了。

 

“爱去不去。”李敏锐耸耸肩,笑嘻嘻地,说着便要出门。

 

紧接着韩逐梦已经跟上他的步伐。

 

(5)

老板非常贴心地为二人提供了情侣双人游的相关建议,李敏锐表示无需多言,没人比他更熟悉这座海岛,接下来的一个月,岛上能玩的基本上都玩了个遍。李敏锐发现韩逐梦这人虽然看上去挺正经,但玩起来倒是和他很合拍,他本来还想通过玩闹让韩逐梦知难而退,岂料对方总能跟上他步伐。

 

几次下来,李敏锐倒也觉得有个人搭伙旅游也不错。

 

他经常来这边玩,只不过以前是一个人,如今身边多了个韩逐梦。李少爷精通旅游,攀爬过高峰亦潜入过海底,什么冲浪游艇已经玩腻了,只有一样每次都很享受——浮潜。

 

将装备扔给韩逐梦,李敏锐已经自顾自地换好衣服,调整着护目镜挑眉看他:“怎么样,要来试试吗?”

 

韩逐梦握着这套装备,神色淡淡:“我不会浮潜,你要教我吗?”

 

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李敏锐围着韩逐梦转了一圈,新鲜极了:“外人都说韩总无所不能,原来你还有不会的东西。”

 

韩逐梦轻笑一声并不反驳,等这人换好衣服李敏锐几乎看直了眼,不是他自恋,李敏锐向来觉得自己身材特别好,比较臭美,如今看着韩逐梦穿着这身紧身浮潜服实在移不开眼,一时间又嫉妒又羡慕,还有些馋。哼哼两声开始在无人打扰处给韩逐梦讲解一些简单的浮潜知识。

 

“你从小到大,没有游泳过吗?”李敏锐好奇地问。

 

“没有。”韩逐梦笑得意味深长,“小时候差点淹死。”

 

“啊?”李敏锐哽住,“那你还是别下水了。”

 

韩逐梦不为所动,只调整好姿势:“不用害怕,就算我变成淹死鬼,也不会缠上你的,李少爷。”

 

李敏锐撇撇嘴瞪他:“我没跟你开玩笑,既然有不好的经历,想必你对海应该有心理阴影,还是不下去比较好。”

 

男人垂眸静静地看他,声音低哑:“我不怕水,不是说要教我吗?”

 

看他坚持,李敏锐抿着唇也没有再犹豫,只是更加紧张地指导韩逐梦下水,身形高大的男人此刻倒像个认真学习的孩子,李敏锐看得心头一软,勉强压下莫名的悸动,最终还是牵过韩逐梦的手坠入海水。

 

他一开始还想着在水底恶作剧,但想到韩逐梦的情况,也不敢马虎大意。海水带来的感觉太奇异,梦幻的漂浮感是李敏锐喜爱的原因,因为怕韩逐梦出什么事,他始终紧紧抓着对方的手。在海浪波动起伏中,仿佛两个人已经化作自在的游鱼,同海水融为一体。

 

一阵巨大的波动袭来,李敏锐被韩逐梦牢牢圈入怀中。再松开,李敏锐发现对方游得甚至比自己还自在。

 

被骗了!李敏锐一个激动,游动着想要去掐韩逐梦的胳膊,却又感到小腿一阵抽搐,痉挛的感觉袭来整个人也迅速坠落,韩逐梦神色大变将他牢牢圈住浮出水面。李敏锐浮出水面时呛了水,恼怒地瞪着韩逐梦:“你不是说你不会游泳,怕水吗?”

 

“我说过我不怕水,而且,是李少爷教得好。”韩逐梦无辜地眨眨眼,伸手按在李敏锐僵硬不得动弹的小腿上,温热的掌心缓缓按揉,李敏锐张了张唇呻吟出声,实在忍不了紧紧抓着韩逐梦肩膀喘气。

 

好在对方动作轻柔,很快便缓解了抽筋的痛楚。抬眸再看韩逐梦的神情专注且关心,仿佛是非常担心他的情况,就连凌厉眉眼都柔和许多。

 

缓过劲的李敏锐直直站起身,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情绪,勉强支撑住酸胀的小腿,李敏锐拧着眉细细打量了韩逐梦一阵,似乎想从对方脸上看出一丝破绽,可以并没有。于是他若有所思:“韩总,联姻对象也值得你这样悉心照料吗?”

 

“既然结婚,那就要对此负责。”韩逐梦静静作答,“再者,你在水中抽筋,我不救你,难不成要眼睁睁看着你落入海底?”

 

李敏锐眉头微挑,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又松了一口气,吊儿郎当地点点头:“嗯,很好,这个答案是我想要的。”

 

韩逐梦知道他的意思,无非是表达两个人不要有联姻之外的任何情感牵扯,韩逐梦救他是作为伴侣的责任以及一种道德的趋势,反正只要不是因为某些别的感情,李敏锐都不在乎。

 

他不知道身后的韩逐梦是用怎样的眼神紧紧盯着他欢快的背影。

 

只不过向来无法无天的李少爷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这样钢铁般的身体状况,居然会在炎炎夏日发起高烧。

 

 

最先发现的还是韩逐梦。李敏锐中午十分惬意地享用完韩逐梦为他亲手做的海鲜大餐之后,打着饱嗝,晃在空调房里打了会儿游戏,刷了会儿视频觉得没意思,又捣鼓着自己带来的乐高。大抵是怕韩逐梦又跟着自己,所以李敏锐都没有再出房门。

 

等傍晚韩逐梦处理完工作敲门喊他吃晚饭时,没有得到回应,立马意识到不对,推开门就看到李敏锐神色恹恹地裹在空调被里,仿佛陷入梦魇。空调温度比较低,是李敏锐喜欢的温度,只不过他现在的状态看上去非常糟糕。

 

韩逐梦快步靠近伸手探过他额头,却烫人得厉害,李敏锐呻吟着抱紧他手臂,用滚烫的脸颊蹭着,显然烧糊涂了:“热……妈妈。”

 

被结婚一个多月的伴侣喊妈妈,也算是比较新奇的体验了,韩逐梦哭笑不得,但还是第一时间联系了岛上医生。在医生赶来之前,他先关了空调,测完体温给李敏锐喂了退烧药,最后则是拧了毛巾帮人把全身都擦了几遍。

 

医生确定李敏锐只是普通的受凉,高热大抵是体质原因。李少爷向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有信心,作天作地,大抵也没料到自己大夏天还能发烧。

 

等李敏锐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烧也退了一大半,按理说身上应该出了很多汗,但他只觉得身体清爽舒服。韩逐梦靠在他床头,显然一夜未眠略显疲惫。

 

“我……”一开口便是格外沙哑,李敏锐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迟疑地看着韩逐梦,又猜到什么,索性闭嘴不打扰对方。

 

只不过韩逐梦本就担心他情况,睡得不深,很快睁开眼:“现在感觉怎么样?”说着非常自然地伸手探了探他额头,“不烧了,再量个体温。”

 

李敏锐生病的时候更是情绪不稳定,看着对方关切模样,没忍住出声:“我渴……”

 

韩逐梦将温热的水递到他嘴边,李敏锐迫不及待喝了好几口,总算缓解许多,肚子又开始饿得咕咕叫,他有些无辜地看了韩逐梦几眼。

 

“你爱喝的粥我都煮好了,在锅里热着,我去盛给你喝。”韩逐梦非常自然地揉了两下他脑袋,便起身去盛粥。

 

李敏锐心中起疑,自己好像没有刻意说过些有关自己的习惯爱好,他并不觉得这些是父母告诉韩逐梦的,毕竟他爹妈再钟意韩逐梦,也不至于透露太多有关自己的信息。要知道李父李母对儿子的保护向来是非常严谨的。

 

等韩逐梦端来丰盛的鲜粥时,李敏锐尝了一口微微瞪大眼,是万万没有想到韩逐梦能做出这么符合他口味的粥,心中疑惑更深,只不过李少爷可不会亏待自己的肚子,有合胃口的不吃白不吃。生了场病好不容易有胃口,吃了个精光还要韩逐梦帮着拍后背让他慢点吃。

 

“这粥熬起来挺复杂的吧?你为什么会做这个。”李敏锐装作不经意地开口,对上韩逐梦深邃的眸子,意味深长,“我们只是联姻关系,你不用这样。”

 

“特意学的。”韩逐梦扯了扯唇,格外坦然,“一开始也失败了很多次,后来就渐渐熟练了,不过既然确实合你口味,看来还是很成功的。”

 

这话说得奇怪,李敏锐疑惑更深,却还是半开玩笑:“你这人好奇怪啊,之前第一次见面你就同意结婚,还可以说是利益加持,无可厚非。后面你说你早就准备好婚房,装修风格还和我喜欢的一致,再来就是旅游,我没说我去哪,你却一清二楚。至于口味习惯,你都特别了解。”

 

说到这他顿了顿,收敛了笑意,宛如一只审视猎物的豹子:“韩逐梦,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为什么知道这些,你有什么目的?”

 

“你说得没错。”韩逐梦的唇角笑意更深,“我确实是带着目的接近你的,李少爷。”

 

他声音压得很低,宛如恶魔呢喃引诱般,掌心抚过李敏锐发烫的耳尖,呼吸擦着耳畔掠过,几乎夺走对方全部的心跳,致命又神秘:

 

“你要怎么办呢?”

 

(6)

韩逐梦其实从不避讳提起自己的出身。他的家庭其实没什么好说的,郁郁而终早逝的母亲,出轨的父亲,和登堂入室的小三以及私生子。

 

他像是一个局外人将一切冷眼旁观,在无力抗衡的年纪当个沉默者,也曾抱着母亲的墓碑放纵眼泪,到头来还是被那个所谓的父亲踢到国外。对方一开始还提供他一定的生活费,再后来则彻底断联。他们希望他死在国外,死在异国的街头,被秃鹫吃到尸首不留。

 

可他偏不让他们如愿。他没兴趣回忆出国那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也曾陷入迷茫和自我怀疑,他染去了自幼生长的一头银发,试图像个“普通人”一样活着,却又总能被有心人扒出溃烂的过往,反复鞭打。

 

大学毕业那年他听闻学校来了个了不起的少爷。明明年纪不大,却一路跳级破格被录取,成为大一新生。重点是,对方居然比他小了整整5岁。

 

对于这位富家少爷的传说有不少,听闻对方父母要求学校予以保护,学校也非常配合,这位少爷相关的任何信息都不能传布到外界,他在校内是风云般的存在,却不留任何风声到外面。

 

韩逐梦偶尔会碰到对方几次,确实是个很漂亮,很张扬的家伙。他在学校里向来低调,进入大学后无人再问及他的身世,加上他有意不让自己太显眼,所以还算过得平顺。

 

作为辩论社的社长,韩逐梦在毕业之前举办了一场全校范围的辩论赛,他本人早期也是比较厉害的辩论选手,只是后来越来越不想出现在人前,就换作比赛的安排者。只是他没想到这位漂亮的富家小少爷也参加了。

 

他以为李敏锐是来凑个热闹的,岂料对方一路笑眯眯地杀到最后。

 

最后一场决赛很精彩,碍于李敏锐的身份,相关影像被保存,没有公之于众。那是一场有关原生家庭对个人影响的辩论赛,,当时在现场的人都清楚,对方辩手咄咄逼人的样子看上去胜券在握,可李敏锐并未掉入对方陷阱,挑出漏洞逐个击破。这位看似吊儿郎当的华人少爷,竟能面不改色地运用英文进行辩驳,流利且标准的发音让很多学生自愧不如,最终夺得胜利。

 

比赛结束,韩逐梦始终忘不了对方在辩论中的那些话语,托朋友问能否加李敏锐一个微信。

 

“我们社长想加李少爷个微信,不知道李少爷同不同意呀?”社员笑嘻嘻地问着。

 

李敏锐顺着对方视线只看到一个很高的长发男人,一头乌黑的发丝被束起,看上去身材很好。于是他一挑眉,笑意不减:“我不加连微信都不敢直接来找我要的人,sorry~”

 

得知被拒韩逐梦并不恼火,反而觉得很有意思,或许人与人之间有的时候就是那么奇怪,这位神秘且特别的小少爷,似乎总能出乎他意料。

 

……

“所以,你就是当初那个……”李敏锐张了张唇,“你后来还是加上我微信了,而且还跟我讨论了那天辩题的内容?”

 

在李敏锐模糊的记忆中,确实有这么一个人,这位学长加他微信未果,后来还是通过其他人加了过来。李敏锐也不是那么难搞的个性,而且他很好奇这人到底想干嘛,索性通过了申请,谁知对方只是来跟他讨论一下辩题。

 

韩逐梦认真地看他:“很多人说一见钟情其实就是见色起意,可是,李敏锐,在我们后来未曾见面的无数个夜里,我也想过,这真的是喜欢吗?”

 

“所以呢?你找到答案了?”李敏锐唇角微翘,似笑非笑。

 

“现在就是答案。”韩逐梦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握住他的手,掌心相对感受彼此温度,李敏锐这时发觉韩逐梦的眼睛仿佛会勾人,只要多看上几眼就会陷进去。

 

原来有人费尽心思,从他发的每一条朋友圈里琢磨他的喜好,因为他爱吃,所以韩逐梦就去学,因为他热爱浮潜,韩逐梦就忍着对水域的阴影去学习,去感受。

 

李敏锐其实有些佩服韩逐梦的坦诚,对方居然敢如此直白地将那些小心机和不可言说的情绪都告诉自己,着实有些不按套路出牌。

 

“按照小说里的套路,你应该是和我先婚后爱,如果是虐文小说,你还要藏着这段过去,和我继续联姻关系,然后中间发生无数个误会,最后真相大白。”李敏锐托着下巴看他,笑嘻嘻地,“你好奇怪哦,韩逐梦。”

 

韩逐梦那张英俊的脸庞出现一丝困惑,转而又紧紧握着李敏锐的手:“可是生活不是小说。我不想像个傻瓜一样,明明喜欢却闭嘴不说,偏要等到两个人误会丛生才说出口,明明一开始表明心意就可以了。李敏锐,我长了嘴。”

 

李敏锐噗嗤笑出声,眨眨眼思索着对方这些话的可信度,不过实际上韩逐梦如今的身价非常人可比,联姻对韩逐梦来说确实也没什么必要,对方更没必要说这些话来骗他。

 

见李敏锐迟迟不说话,韩逐梦一改刚刚的淡定,此刻倒是有些紧张,抓着他的手神色不自然,紧紧盯着他:“……你,是不是觉得很可怕?一个人,这么多年默默注意着你的一举一动,甚至计算好了两个人的重逢,研究透你的喜好,就为了留住这样一纸婚约。”

 

“是啊。”李敏锐故作叹息,眼睛亮晶晶的,“太可怕了,你居然连我吃什么酱都知道。”

 

韩逐梦沉默片刻,松开了李敏锐的手:“对不起,如果你觉得这样很窒息,会给你束缚,我以后不这样了。”

 

“为什么啊?”李敏锐眨眨眼,凑近些差点亲上他嘴唇,“有人又了解我喜欢吃什么,还懂我爱玩什么,知道我的每一个点,还愿意陪我一起感受,这么好的事,被我捡到了,有什么不好吗?”

 

大概是李敏锐调笑的眼神莫名给了韩逐梦一种信心,他紧张到喉结滚动:“你,不会觉得讨厌吗?”

 

李敏锐抬手抚过他顺长的银发,感慨着:“你当初就不应该把它染黑,明明这么好看,根本没必要为了那些讨厌的人藏起它原本的样子。”他说着已经抵上韩逐梦鼻尖,“所以呢,韩总,你处心积虑得到了这段婚姻,接下来打算如何?”

 

韩逐梦只觉得心口热得厉害,那疯狂的情愫在蔓延膨胀,呼吸间他声音微哑:“只有你会对我说这样的话。”幼时他的父亲常常因为他的发色咒骂他是怪物,而现在李敏锐却笑着说,不该藏起来。

 

他们的相遇是韩逐梦一开始就计划好的一场巨大的局,局中人很多,可选择权最终只在李敏锐手中。

 

“如你所见,我不是已经选择你了吗?”李敏锐挑眉,并未正面回复,“其实当初如果你凭借这张脸,说不定也能引起我注意,韩总。”

 

“不。”韩逐梦语气坚定,“我要一步步站到你身边,成为能够和你比肩的人,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你面前。”

 

有人说韩逐梦是为了打脸恶劣的父亲和恶心的小三私生子,所以才一步步闯出这样的成就。不是的。那些人早就在将他抛在国外街头时就已经和他再无关系,他甚至不会分一个眼神给他们。

 

只有李敏锐。他所有的克制与隐忍下,是疯狂又执拗的占有欲,明明白白,将爱意和盘托出。

 

“选择我吧,李敏锐,我费尽心机,为的就是成为你最好的选择……”

 

李敏锐唇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掌心轻轻抚过韩逐梦温热的侧脸,声音很轻:“如果你真像小说写的那样,什么都不说,我可能永远不会放下警惕。但是你说了,韩逐梦。”

 

只有见到彼此最不为人知,隐藏的那一面,才会放心将信任一点点交付。

 

“那么……要不要谈个恋爱?韩总?”李少爷向来喜欢追逐刺激,他本人不滥交,感情上白纸一张,却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他也不怕和韩逐梦这样的人周旋。世家培养出来的继承人,如果畏畏缩缩,那倒是贻笑大方了。

 

回答他的只有温暖的拥抱和汹涌的热吻,吞没在热烈的缠绵之中。

 

(7)

刚谈恋爱就亲嘴,李敏锐狠狠斥责了韩逐梦一顿,然后打算一天不理人。

 

在外面疯玩了一天,故意没回韩逐梦的消息,等他施施然回到海边时,刚好看到韩逐梦惹眼的银色长发,正准备掉头就走,却又见周围围了一圈人。能来这里的,非富即贵,大概都是不知道哪家的少爷和小姐。

 

有人红着脸举着手机问韩逐梦要微信。

 

韩逐梦笑着,礼貌疏离。李敏锐发誓,只要韩逐梦敢加,他直接甩离婚协议。

 

隔着人群,韩逐梦的视线就这么落在不远处的李敏锐身上。李敏锐眉头一挑,歪着脑袋等待对方下一步动作。

 

只见韩逐梦举起手,露出上面款式简约的婚戒,笑着拒绝,在众人失望的目光中,踏着软沙走向一直看戏的李敏锐。

 

李敏锐本来懒得理他,但又改变主意,伸出手:“哪来的婚戒?我为什么没有?”

 

韩逐梦轻笑,动作轻柔地摸出对戒,帮他戴好:“今天买的。”

 

“今天才买戒指?”李敏锐撇撇嘴,有些不满,“看来你也没有那么想和我结婚。”多少有点恃宠而骄了。

 

然而韩逐梦眼睛亮亮的,握住他的手走在海边:“从决定回国来到你身边起,我每天都会买一对婚戒,不同样式的新款,今天是第400对。”

 

李敏锐哽住,只觉得那戒指戴着发烫,耳朵也跟着发红,心道韩逐梦的疯狂还真是无人能及。

 

这个人的贴心,仔细,对他的用心专注,仿佛都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仿佛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幻想过无数次,所以做起来才这么顺手。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没有选择和你结婚。”李敏锐故意这样问他。

 

韩逐梦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他,此刻却隐隐能看出几分少年人般的得意:“没有如果,你就是选择我了。”

 

话音落下,他吻上李敏锐的额头,海风拂过,发丝吹动有点痒,李敏锐听到他低声叹息:“李敏锐,一直选择我吧……”

 

李敏锐思索片刻回答:“那我要一天换一对戒指戴。”

 

—Fin—

感觉是一个很可爱的故事,兜兜转转写了有好几个星期终于写完了,主要是真的太忙,根本没空写文,外加动力不足,确实是有点写不动了TT,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点赞推荐评论哦,至少一个红心/蓝手/评论都是一份鼓励和支持♡欢迎划线评论感觉这个功能好好玩~

这篇想写制服类的车,或者大家有别的想法欢迎评论区评论,热度>2000且评论>100会更新后续的车~

另外!实体本《酩酊问剑》就要发货啦,已经购入的宝宝不用着急,这几天就会发货的,期待大家收到本子后的美丽返图♡

评论(180)

热度(213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