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杂食斧(童话本数调中)

每份热爱都值得被尊重。不看私信,约稿+1532958165,cp/oc/梦向都接。所有文章🈲转载🈲抄袭🈲求私。基本上拉黑有几种情况:先拉黑我的/白嫖成性/抄袭/买热度的人。

【信白】攻略宿敌99次(7)

♚故事1——糊逼明星攻略冷酷老板计划

♚前篇请看合集上一章

 

李白:为什么连同人文都出来了?

 

(15)

韩信答得如此坦荡,倒是让李白有些诧异,宴会内喧闹的声音一瞬间仿佛离他们已经很远,只能隐隐听到些许杂声,更多的是夜晚的虫鸣声,露台的风吹过将身上淡淡的酒气一起吹散。

 

对视间李白看到韩信眼底的疑惑,回过神才接话:“为什么?当初你就这么肯定签我?亲自签诶,你不会是……”他太想知道韩信当初对原主是什么样的感觉,以及现在自己又能往哪个方向攻略,所以也忘了继续说敬词。

 

还有那奇怪的好感度满值,一切都像一团乱麻在他脑子里面晃荡,只有找出关键点,才能快刀斩乱麻。

 

韩信夹着酒杯的手一顿,漂亮的手指微动将酒杯放回桌上,靠着真皮沙发时整个人看上去有些许慵懒,英俊的眉眼和记忆中的人重叠,让李白有那么片刻走神。韩信和逐梦,甚至连习惯都一样,眉眼微垂时眼里那抹不将一切放在眼里的气势也一模一样。

 

李白知道这很荒谬,他不该透过眼前这个系统时空捏造出来的人物去联想自己那该死的宿敌。

 

“你想知道什么?你好奇我为什么签你?”韩信神色淡然,眼里不起一丝波澜,“很简单,因为你的脸,很符合我选人的审美。”

 

李白下意识接话:“你看上我脸了?!”

 

韩信抿唇,有些不爽:“谁看上你脸了?只是觉得应该是个好苗子。”

 

不对,李白觉得不对劲,于是又道:“就算是这样,那也不至于让你亲自签我吧?再说了,这世界上长得好看的人多了去了。”

 

听他这么说,韩信倒是哼哼地笑了,又喝了一口红酒,嗓音懒散:“不错,你倒是挺有自知之明。”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李白在心里对他狂竖中指,不知道为什么,他发现自己来到这个什么破空间,完成任务的时候,情绪波动似乎比在现实中的要大。如果放在星际,身为曳影指挥官,李白根本不会因为别人的话语有任何反应。

 

他只会根据合适的情形做出相应的处理办法,而不会产生任何情绪上的感受。这很奇怪。因为情绪对他而言是一种很陌生的东西,如今突然再次接触到,哪怕只是一星半点,也会让他陷入一种不可控的微妙恐惧感之中。

 

“亲自签你,也有一些别的原因。”韩信难得卖关子,对上李白探究的目光时,他才启唇,“因为我当时有一种直觉,让我觉得自己必须签下你。我看过你刚开始拍的那部电影,虽然只是一个小角色,但你的眼神很干净,抛开所有的家世不谈,我用人只看中这个人有没有价值。”

 

李白一阵唏嘘,半带调侃,又压下心中疑虑,韩信的表情不像撒谎,这人估计也不屑撒谎,一切听上去很合理,又显得格外诡异。

 

“那真是太可惜了韩总,我后面让你很失望,对吧。”李白眨眨眼,看上去无辜极了。

 

韩信收回目光,语气平淡:“没什么可惜不可惜的,人生在世总有看走眼的时候。我从不否认自己的失败,但好在你还算有脑子,一切不算太迟。”说着又顿了顿,“你真的和之前有很大变化,虽然我并不感兴趣这其中缘由,但这对你来说显然是件好事。”

 

李白扯了扯唇,笑得有些灿烂,眼睛紧紧盯着韩信:“我早说过,毕竟人总是会变的。再者,情场失意,总不能事业上还继续稀里糊涂吧?”

 

“情场,失意?”韩信面无表情,“你的事业刚刚有起色,我建议你不要自掘坟墓。”

 

真是没趣的家伙。李白撇撇嘴,端起酒杯又朝他一敬,笑道:“我不会拿工作开玩笑。我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拍戏的,至少在戏里,很多感情都是可以轻松拥有的。”

 

这话说得巧妙,让韩信有些微妙地看向他,像是在思考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变化这么大。但到最终他也只是落下一句“你想通就好。”

 

如此正经的一句话,让李白有点想笑。说实话,他一开始觉得韩信和逐梦长得一样,习惯行为也很像,怀疑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如今看来韩信似乎比逐梦要更……正经一些?因为如果这对话放在他和逐梦之间,逐梦高低能跟他怼上两句。

 

不过也合理,毕竟韩信的人设是冷酷无情总裁,至于逐梦那家伙嘛……勉强算个油嘴滑舌的坏种?李白暗自想着。

 

然而下一秒韩信的声音就将他拉回现实:“第三次。”

 

李白一愣:“什么?”

 

韩信深吸一口气,又将心底那股难以言喻的沉闷感吐露出来,他眉头微蹙,看上去心情不佳宛如一只被惹恼的狮子:“这是你第三次看着我走神,而且你之前在车里问我,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长相一样,行为举止也一样的人。”

 

“李白,你在透过我看谁?”

 

这句话让李白心头一震,他没有想到韩信作为一个虚拟时空中的人物会有如此敏锐的洞察力,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留下这么多的漏洞。这太不像他了。来到这个世界做这个什么攻略任务,意味着他会牵扯到情感上的波动,这果然很影响任务进程。

 

感情是一种累赘。这是曳影和如今的李白心中更加确定的想法。

 

“韩总越来越会开玩笑了。”李白神态自若,他向来擅长处理这种被质疑的情况,反应过来就不会再留任何破绽给对方,“没有人比你更清楚,我之前有多喜欢你,所以扯到什么替身文学就有点荒谬了吧?”

 

李白以为韩信会义正言辞斥责自己一顿,岂料韩信竟只是愣了愣神眼底闪过一丝错愕,然后可疑地红了耳根半晌没说出话来。搞什么鬼啊!韩总,您搞半天怎么还不好意思上了?明明当初被爬床都无动于衷甚至将人扔出去了啊!

 

……韩信竟然是纯爱战神,还是被这种不经意间的直球给撩到,真是奇奇怪怪,搞得李白都有些臊得慌了。拜托,他以前从来没有对人说过这样的话,刚刚这样说也只是陈述事实,谁知道韩信是这个反应,竟让现在的氛围变得也有些暧昧。

 

这让李白赶紧喝了口红酒压压惊。

 

这个话题很快就跳过,显然两人都不想继续讨论这些,于是又随便说了一些有关接下来拍摄各方面的事情,韩信甚至非常仔细地给他讲述了公司对他的一些安排计划。

 

后面韩信接了一通电话便准备离开,李白自然没兴趣继续待着,反正一切接近尾声,现场也没什么摄像头了,他就跟着一起出去。

 

两人不是坐同一辆车走的,应付完那些明星导演之后,张良开车接李白回去。

 

(16)

 

回去的路上张良看上去有些心情很好,李白瞥他两眼:“心情这么好?中彩票了?”

 

张良道:“你是真心大,看看微博就知道了。”

 

李白狐疑地看着他,思考两秒就打开一晚上没看的手机,消息已经炸开了,很显然他李某人凭实力再次荣登热搜榜第一。

 

词条为:#李白 晚宴 大杀四方#

 

说实话,李白对于这个词条只有一个感想:“好土,谁想出来的?”

 

除了各个八卦微博,大V,以及那些娱乐营销号,还有很多粉丝和黑粉,传得最多的是他在宴会上和韩信一起出场时的画面,不知道是不是粉丝滤镜太重,给他剪辑配上音乐那简直是光芒万丈,看上去走路生风。他和韩信一黑一白,宛如黑白双煞。李白没忍住笑出声。

 

“笑什么?”张良开车没空看他手机,只能随口一问。

 

“哈哈哈哈哈哈!”李白终于彻底笑出声,他已经很久没有觉得某件事这么好笑了,能让他如此毫无顾忌地大笑,“不是,我是笑这些人评论。”

 

只见热评有一条这样写着:「谢邀,只觉得李白和韩信走出了一种婚礼进行曲的感觉。」

 

“神他妈婚礼进行曲。”李白感慨。

 

评论区确实热闹,大部分人都是看了晚宴直播全过程的,对李白的表现和状态从一开始的不屑到后面的震惊与沉默。

 

「这真的是李白吗?这好像是他之前上节目之后第一次出现在这种场合吧?他居然不是用下巴看人,而是这么谦和,说话也好幽默怎么回事?」

 

「韩信居然真的带李白赴宴,草,他多少年没带人去参加了?怎么的,逐梦公司打算重点捧李白了?那部戏还没拍出来,就开始这样捧了?」

 

「没看懂,韩信之前不是很讨厌李白公开示爱那架势吗?两个人怎么可能又这么和谐了?」

 

「大家别猜了,我怀疑这一直都是剧本!什么李白倾慕韩信,人家也是公子哥,有没有一种可能,公司之前故意让他做这种操作,然后让他走黑红路线?」

 

「楼上那你应该是想多了,因为李白之前的那些行为已经足够让逐梦公司放弃他了。我有小道消息,听闻这次《帝王利刃》里面,李白之所以会演男四,也是韩信故意压他的。」

 

「可是男四这个角色很好啊,演得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韩信这明显给李白天大的机会啊。」

 

「猜来猜去有什么意思,这不是很正常吗?看之前花絮和剧情剪辑,李白的演技确实有所提升,估计是看到他这个架势,想借这个机会让他彻底红一把吧。」

 

「别的不说,光李白在晚宴上居然没有像之前那样迷惑发言,甚至这么出色,我确实又被惊艳到。」

 

「我能说一句吗?感觉他和韩信其实还……挺配的?」

 

「楼上的,什么都磕只会害了你!!(狗头)」

 

「对不己,我也想磕。。。很好磕啊!!作死糊逼富二代男明星狂追黄金单身汉老总无果,心如死灰重搞事业,终于换来总裁另眼相看,开始一段拉扯的感情!有没有人写文!」

 

「老铁你们别太荒谬!!」

 

……

短短一个晚上,李白眼睁睁看着评论数飙升,甚至有人建起他和韩信的cp超话,一时间目瞪口呆只能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会联想……韩信看到了估计脸都会绿了吧?

 

他还想开玩笑跟韩信发消息调侃两句,结果韩信就先一步发消息给他:

 

【Z韩狗】:你的变化所有人都会看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拍完你的戏份,你会拥有你想要的。

 

李白陷入沉思,心道自己想要的可不止是什么名声,最重要的是攻略韩信。

 

这么想着竟是把消息发出去了:「我想要的太多了,有些已经未必能得到了。」

 

【Z韩狗】:?什么意思。

 

李白继续回复:「没什么,突然想到好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给我爸妈打电话了。」

 

其实原主进入娱乐圈这件事其父母并不是很同意,放着好好的家业不继承,跑到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混,甚至还为了追男人丢尽家里的脸面。

 

但父母说到底还是担心他情况的,原主当初赌气断了和家里的联系,怨念父母对自己不够关心,将对于爱的渴求转移到韩信身上形成执念。酿成那样悲剧的结局,可悲可叹。

 

大概是话题太跳脱,韩信一时不知道怎么回,李白也没想他回复自己什么,然而下一秒韩信就发来消息:

 

【Z韩狗】:你家里的事情,我知道。既然你想到要给他们打电话,不如就直接去做,相信他们也是很愿意接到你的消息的。

 

李白更加感慨,韩信真是和传统的霸道总裁设定完全不同。这个人冷静且理智,不会带着偏见看人,除非对方彻底触及他底线,就比如之前李白爬床这件事让韩信产生不好的印象。可哪怕就是这种情况下,韩信也愿意给他机会。

 

作为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韩信担得起这大男主的称号。如若不是原主最后太作死,相信韩信也不会真的将对方逼到走投无路。

 

毕竟人不作就不会死。

 

于是李白难得心口一暖,回:「韩总,我感觉你还是很贴心的,收回之前说你活该单身这句话。」

 

【Z韩狗】:……

 

【Z韩狗】:把你给我的备注改成正常,不要让我再看到「Z韩狗」这几个字。

 

李白差点被呛到,心道韩信怎么知道自己给他用的什么备注的?

 

【白】:您误会了,我给您的备注一直都是「敬爱的韩总」

 

【Z韩狗】:你坐我车上的时候我看到了。

 

【白】:……韩总,偷看人手机好像不太好吧?

 

【Z韩狗】: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李白皮笑肉不笑地将手机按灭,又打开快速改了韩信的备注【Y韩富贵】

 

“你看什么笑得这么浪荡?你不会背着我偷偷搞地下情了吧?”张良冷不丁来了一句,李白寒毛直竖。

 

“良啊,我发现有的时候你的想象力真的有点过于丰富,我在和韩信交流工作。”李白哭笑不得。

 

张良不解:“你和韩总聊天还笑成这样?你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李白故作伤心:“你怎么能这么想我,我们同学这么多年,原来我在你心目中就是这样的形象!”

 

张良顿时语塞:“别装了,认识这么多年你什么德性我能不清楚?”

 

你还真不清楚。李白有点想笑,毕竟现在这具身体里,可是他换了芯的曳影啊。

 

但他不能暴露一切,也不能偏离人物原设定太多,于是只是笑嘻嘻地扔了手机打了个哈欠,靠着座椅闭目养神,只留下一句:

 

“是是是,张经纪人非常尽职尽责,不愧是这么多年最了解我的人,现在李大明星要睡一会儿,到了喊我啊。”

 

见他如同往常般肆无忌惮,张良也没怀疑什么。

 

闭上眼一片黑暗中,李白隐约确定了一件事——韩信不是逐梦,对方的性格态度明显和逐梦不同,但,又该如何解释那些相似的地方?

 

他已经分不清做出这个判断时自己是失望还是开心了。

 

—tbc—

真的太忙了,更新又推迟了一些,大家不用担心的,只要热度过了400就会更新下一章不会坑的,所以也切勿催更噢,催更会瞬间失去想更新的动力,本身就是为爱发电,希望大家多多理解~

 

感情线进展还是比较慢的,每个故事独立且会比较长,大家有什么看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欢迎评论,很喜欢看评论~

评论(57)

热度(7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